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在野党补选惨败领导班子退位 政界再起风云

中国网唐肖肖 2014-08-01 14:36: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网 8月1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7月31日报道,韩国在野党联合体---新政治民主联合在7月30日的补选选举中惨败,再引政界风云。

  在朴槿惠政府人事波动、世越号惨事、刘炳炎事件等有利因素下,在野党虽有获得选举胜利的可能性,但最终仅获15个席位中的4个席位,而新政治民主联合连原有的5个席位也无没能保住,以惨败告终。

  由此引发的“领导班子为选举结果负责,金汉吉和安哲秀共同代表退位”等言论愈演愈烈。

  宣传总部部长金在允(音译)31日上午接连出席了MBC电台和CBS电台的广播节目。金部长在节目中表示,“这次没能获得国民的同意和支持,我想我必须首先承担起应负的责任”,此外“我们需要结合新政治民主联合的价值、哲学和认同感进行大改革来获得国民的的支持”,“而高层人员辞退的相关事项则需要征集全党的意见后再做商榷”。

  最高委员禹元式(音译)也在YTN广播节目中说道,“太失败了,我没什么话可说,真的是惨败,新政治民主联合全体必须反省并有所改变”,同时强调“当下,新政治民主联合有必要对今后的改革方向作出回答,且必须为之负责到底”。

  发言人韩正爱则在出席和平放送广播节目时表示“领导班子理所当然应为这次的选举结果负责,但选举失败后,以什么样的形象和方式去赢得国民的信赖是我们当下所面临的问题”,并解释道,“领导班子在接受这次惨痛的选举结果后,以负责任的方式进行收尾工作将会是较为明智的选择,在收集党员们的意见之后,我们将进一步商讨采取什么样的负责方式”。

  相反地,也有些人对于领导班子在选举失败后应退位的言论持反对立场。

  当选人朴光温(音译)在KBS广播电台的采访中表示,“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期内,我党总是在选举中失败后就换下领导班子”,“而事实上这并没有为建立正确坚实的政党带来任何帮助”。

  当选人朴还强调指出“如何走近国民,以及党如何反映民心等问题需要有更真挚而深刻的讨论”,另外“我认为,为了更好地实现2017年的政权交接,我们可以针对如何使党变得更强大而逐步展开讨论,但是当即就领导班子的问题进行讨论是不可行的”。

  新政治民主联合相关人员称,金和安两位共同代表于今天上午10点召开了非公开的最高委员会议,就退职相关问题进行了商议,而近期将会在公共场合正式发表退职声明。(实习编译: 唐肖肖)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