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经济回暖,美联储减少购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商务部首次公布第二季度GDP估测值,高于市场预期的3%,经济回暖迹象明显

  美联储决定,从8月起将月度购债规模继续削减1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

  受人口老龄化和劳动生产率增长放缓影响,今后数年年增长率平均预计2%左右

  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4.0%,在预期内扭转了一季度的萎缩态势,经济回暖迹象明显。

  这表明年初严寒天气对美国经济的打击是短期的。不过,最新数据是否预示美国经济下半年会步入坚实复苏轨道尚存争议。

  高于市场预期的3%

  30日的数据是美商务部首次公布第二季度GDP估测值,高于市场预期的3%。商务部指出,经济增速加快主要得益于私人库存投资、出口、个人消费开支、州和地方政府支出以及住宅和非住宅固定投资的好转。

  商务部还将今年第一季度GDP从之前的萎缩2.9%向上修正为萎缩2.1%,这也是该数据的第三次修正结果。此前,医保支出数据波动较大,影响了个人消费支出和GDP统计的准确性。

  严寒天气对美国经济第一季度的表现造成全面打击,但各方广泛预计经济将在天气转暖后迎来反弹。

  此外,就业市场的稳定好转为个人消费和经济增长提供了支撑。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3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7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继续保持增长,为连续第4个月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超过20万。

  反弹只是对一季度的纠正?

  通常,美国商务部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进行两次修正,第二季度GDP数据的首次修正值将于8月28日公布。由于美国GDP修正幅度会出现较大波动,分析人士认为对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形势的判断目前还不可过于乐观。最新数据是否预示着美国经济将在下半年步入坚实的复苏轨道尚存争议。

  有分析人士认为,二季度的反弹只是对一季度异常糟糕表现的纠正。二季度GDP好转受企业库存强劲增长的影响很大,但企业库存波动性大,最终表现存在不确定性。不过,巴克莱银行高级经济学家迈克尔·加彭认为,二季度初始数据并不值得人们太过兴奋,但它确实体现出经济表现取得了真实的进步。

  今后数年平均水平预计2%左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0日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近一个多月来的数据显示二季度美国经济活动已出现回升,就业市场继续改善,失业率进一步下降。家庭开支温和增长,企业固定投资回升,但房地产市场复苏仍然缓慢。

  此外,美联储决定,从8月起将月度购债规模继续削减1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美联储此前表示,如果经济继续在预期范围内运行,将于今年10月结束资产购买计划,退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但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认为,美国经济短期内将受益于宽松货币政策、财政拖累效应减退、就业市场和楼市好转,但新兴市场放缓、乌克兰、伊拉克局势带来的油价上涨和早于预期的美联储加息将给美国经济带来风险。长期来看,受到人口老龄化和劳动生产率增长放缓的影响,今后数年美国经济潜在增长率平均水平预计在2%左右,低于历史平均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