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阿根廷13年来再陷债务违约 或推高全球大豆价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阿根廷13年来再陷债务违约 或推高全球大豆价格

  当地时间7月30日晚,阿根廷政府与“秃鹫基金”债权人及美国联邦法官代表的谈判最终破裂,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宣布,“阿根廷主权债务违约”。新的债务违约令阿根廷经济形势可谓雪上加霜。

  “谈判破裂的消息,击碎了所有乐观的期待。”阿根廷媒体表示。这是阿根廷2001年底以来再次出现主权债务违约。13年前,阿根廷出现总额约1020亿美元的债务违约,经历了严重的经济危机和政治、社会动荡,街头抗议导致数十人丧生,银行挤兑现象严重。相比之下,本次违约属于“技术性违约”,目前直接涉及的金额是约9亿多美元的到期债务本息。阿根廷现在拥有约280亿美元外汇储备,理论上完全有能力支付这笔金额。

  本次违约可能造成什么后果?巴西《经济价值报》称,违约可能造成阿根廷经济陷入萎缩,危机爆发的可能性增大。阿根廷经济学家路易斯·加内分析,首先是国内经济不稳定因素上升,其次是国际融资渠道将被堵死,三是对外贸易中的贷款渠道可能被关闭。由于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出口国,违约还可能推高大豆价格。

  但阿根廷经济部长表示,“阿根廷人不用着急,明天将是另一天,世界还会继续。”就在7月阿政府与外国债权人的谈判进入最紧张的时刻,阿根廷人却进入冬季度假高峰。据阿根廷媒体报道,阿根廷西部几个主要滑雪度假区,始终人满为患,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发往滑雪度假区的航班,几乎班班爆满。由于度假区内游客太多,一房难求,连三星级酒店的标准间价格都涨到300美元。这几年,阿根廷每年通胀率都在20%以上,但由于各行业工资上涨幅度也在每年20%-25%之间,多数阿根廷人的购买力没有下降。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