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墨边境查获5万多“小人蛇” 儿童偷渡潮愈演愈烈

人民网老任 2014-08-01 11:11: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8月1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墨西哥边境的儿童偷渡潮造成大量无人陪伴的“小人蛇”滞留边境,奥巴马的移民政策也不断遭到呛声。据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统计,去年10月至今年6月30日,共有5万7千500名“小人蛇”因非法穿越边境而被拘留。

  报道说,小偷渡客们冒着生命危险穿越美墨边境线,之后便会投奔在美的亲戚。警方曾在边境线上发现一名11岁危地马拉男童的尸体,男童身上的腰带扣内还刻着居住在芝加哥的哥哥的电话号码。以小偷渡客安娜贝利亚·迪亚兹和兄弟路易斯为例,两人现在就居住在康州纽黑文的哥哥家。

  目前有逾5000名儿童偷渡客被安置在纽约、新泽西和康涅狄格州的亲属家,等待联邦法院开庭以决定他们的移民身份。愈演愈烈的儿童偷渡潮在美国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更引发有关边境安全和移民法律的全国政治论战。此次逾5000名小偷渡客入驻纽约,无疑让原本案件积压情况就非常严重的纽约移民法庭更“不堪重负”。(老任)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