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与美副总统拜登通话 探讨乌克兰和朝鲜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安倍与美副总统拜登通话 探讨乌克兰和朝鲜问题

拜登(左)与安倍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日本NHK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月1日上午与美国副总统拜登通话,围绕当前的乌克兰局势、G7统一步调共同致力于稳定事态及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的达成等问题,就日美双方继续紧密合作达成一致。

  在通话中,安倍和拜登确认将进一步强化日美同盟、为区域和世界和平与安全做出贡献。针对当前的乌克兰局势,双方决定与G7一道协同合作以缓和事态的发展,拜登还对日本追加对俄制裁一事表示欢迎。

  关于朝鲜问题,日美双方确定将继续紧密协作,为实现半岛无核化这一目标而努力。此外,拜登还对日本与中南美洲诸国寻求合作表示欢迎。

  日本政府近期宣布对俄罗斯追加制裁。鉴于乌克兰当前局势和不久前发生马航坠机事件,日本将与七国集团(G7)的其他成员保持步调一致的姿态。但日本的制裁内容与欧美相比显得较为轻微,因其希望为推动北方领土谈判对话留下余地。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