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股市暴跌 道指狂泻317点

中国新闻网阮煜琳 2014-08-01 06:3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社纽约7月31日电 (记者 阮煜琳)美国股市31日暴跌。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狂泻317点,为近6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使其今年以来的所有收益化为乌有。

  截至收盘,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16.93点,报16563.43点,跌幅为1.88%,道指本月下跌1.6%,将今年以来的上涨转为下跌,跌幅为0.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3.13点,报4369.77点,跌幅为2.0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9.40点,报1930.67点,跌幅为2%。标普500指数本月下跌1.5%。两大股指失去7月的所有收益。

  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增长了4%,超过普遍预期。美国劳工部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降至29.7万,为14年来低点。一些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状况的改善以及就业市场的复苏,可能导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启动加息的时间点比许多投资者预期得更快。

  当天,来自海外的负面消息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阿根廷政府与基金公司围绕债务违约进行的最后一轮谈判以失败告终。阿根廷30日深夜出现违约。标准普尔将阿根廷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选择性违约”。

  31日,阿根廷基准Merval指数跌幅超过8%。31日,葡萄牙资产排名第二的银行圣灵银行陷入财务困境,其股价暴跌42%。

  受陷入困境的葡萄牙银行以及阿根廷的债务违约危机影响,当日欧洲主要股票市场全线下跌。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下跌186.2点,跌幅1.94%。7月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下跌1.7%,德国DAX指数下跌4.3%,为2012年5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衡量市场波动的芝加哥市场波动率指数(VIX),31日上涨近27%,市场呈现“极端恐惧”的迹象。

  分析人士称,今天股市的剧烈波动不是受单一因素的影响。阿根廷政府债务违约、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以及市场上所有的不确定性因素,造成投资者恐慌性抛售。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12月黄金期价下跌14.1,收于每盎司1282.8美元,跌幅为1.09%。纽约商品交易所今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美元,收于每桶98.17美元,跌幅为2.1%。(完)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