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高额赎金换人质 欧洲成基地组织主要“赞助商”

环球时报聂晶 2014-08-01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时报记者 聂晶】由于近几年“基地”组织不断以绑架欧洲人质换取高额赎金,欧洲已成为“基地”重要的“赞助商”。

  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30日报道称,尽管欧洲政府一直不愿承认向恐怖分子支付赎金换人质的做法,但美国《时代》周刊的一项调查显示,自2008年以来,“基地”组织及其分支机构从欧洲多国政府赚取的赎金超过1.25亿美元,仅去年就达6600万美元。

  报道称,有反恐专家认为,“基地”组织早年的资金多来自富人捐赠,如今“基地”通过绑架欧洲人赚取大笔赎金,用这笔钱招募、培训武装人员和购买武器。这意味着,欧洲已在不经意间成为“基地”组织的主要“赞助商”。

  美国《纽约时报》称,“基地”组织索要赎金的数额不断看涨。2003年每名人质可换取20万美元赎金,如今欧洲政府为一名人质支付的赎金可高达1000万美元。“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头目乌海什曾说:“绑架人质赚钱容易,是笔有利可图的生意。”报道称,只有美国和英国等少数几个国家拒绝向恐怖分子支付赎金,通过谈判、交换等方式赎回人质,但这样做造成人质被撕票的风险很高。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