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强烈谴责欧美制裁政策 威胁将提高原油价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前,美国决定对俄罗斯能源、军工及金融等关键经济部门发起制裁。据法国媒体《新观察家》7月3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在美国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后,俄罗斯外交部在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并在当地时间7月30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对俄制裁不合理,美方具有“毁灭性且短视”的政策将给华盛顿带去严重后果。

  据报道,欧盟成员国29日在布鲁塞尔决定,围绕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根据相关方案,俄罗斯公司及银行进入欧洲金融市场的难度增加,欧盟成员国未来禁止向俄出口军火,欧盟不得对俄能源行业提供敏感技术。

  在欧盟宣布决定数小时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宣布对俄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打击目标包括俄罗斯能源、军工及金融等核心经济领域。这是冷战以来西方对俄罗斯实行的最严厉的一次制裁。奥巴马对俄罗斯在取得近10年的显著发展后被推入国际孤立境地表示惋惜,并强调美国不是对俄罗斯发起“新冷战”。奥巴马称,实施新制裁与俄罗斯的态度有关,俄罗斯不愿承认乌克兰可以决定自己的道路。

  报道指出,俄外交部在声明中表示美国试图逃避对乌克兰局势恶化的责任,并指责美国因莫斯科独立且对美具有干扰性的政策惩罚俄罗斯。声明称,欧盟的制裁政策并非基于事实、而是受美国“指使”,并指出这凸显了欧盟无力在全球事务上自主行使权力。声明还表示,对俄制裁措施将造成欧洲市场原油价格上涨。声明指出,欧盟在与俄罗斯能源合作领域设置障碍是一个“草率且不负责任”的决定。(实习编译:马艺宁 审稿:王莉兰)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