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亚马逊与印度本土电商竞争投资抢印度地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31日报道,由两位亚马逊前主管创立的印度最大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已筹得10亿美元(约61.71亿元人民币)资金,有助于扩大营运、迎战踩入自家地盘的亚马逊等竞争对手。亚马逊随即宣布投资20亿美元(122亿人民币)在印度扩张,此举使这个快速增长的亚洲电商市场战况升温。

  Flipkart被称为“印度的亚马逊”,创办人萨钦 班萨尔(Sachin Bansal)与宾尼 班萨尔(Binny Bansal)曾任亚马逊主管,后来返回印度,2007年创立这家网络零售公司。两人是校友和前同事,但并非兄弟,也没有亲属关系。

  Flipkart 29日表示,新一轮筹得的10亿美元资金将用于扩张业务,特别是投资行动技术,因为Flipkart超过一半的购物订单是通过行动电话订购的。

  知情人士说,引进新资金后,迄今尚未获利的Flipkart估值达70亿美元(427亿人民币),成为目前为止获得单笔创投资金挹注最多的印度网络企业,投资人包括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投资公司( GIC)、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MSIM)等。

  报道说,最初以网络书店起家的Flipkart,如今业务扩大为类似中国阿里巴巴的网络购物平台,拥有2200万注册用户、3000个合作店家销售数百万项产品,从电子装置、衣服到体育用品,每月有500万笔订单。

  随着印度民众的可支配收入增加,并逐渐上网买各种产品,分析师预期印度电子商务市场将起飞,野村证券预估,未来四年当地网络零售市场规模将增长11倍至230亿美元(1419亿人民币)。

  亚马逊也看上这块规模虽小、但增长迅速的网购市场,早在2012年就通过旗下比价网站Junglee.com进军印度,去年6月推出亚马逊印度网站,30日更宣布加码投资20亿美元扩张当地业务。(实习编辑:时思佳 审核:谭利娅)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