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指责哈马斯违反停火承诺 以总理誓言军事行动持续下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指责哈马斯违反停火承诺 以总理誓言军事行动持续下去

以色列在哈马斯昨天违反停火承诺,对加沙市恢复轰炸。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8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7日指责哈马斯违反停火承诺,他誓言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将持续下去。哈马斯27日再攻击以色列,以军随即恢复轰炸加沙。以色列的军事打击,至今已夺走超过1000条性命。

  直至当地时间星期天下午2时许,哈马斯突然宣布要延长停火24小时。哈马斯发表的声明说,“应联合国监督局势的要求……各反抗派系同意从(27日)下午2时开始24小时的人道停火。”但以色列拒绝回应。

  以色列时间27日傍晚,内塔尼亚胡对美国有线新闻网说,“哈马斯违反自己的停火承诺,在这种情况下,以色列必须采取行动,以保护自己的人民。”

  以色列和哈马斯此前达成的12小时停火于当地时间27日凌晨1时结束,在停火期间双方都遵守协议,暂时停止向对方展开炮轰行动。以色列安全内阁前天深夜开会,他们决定接受埃及建议,将停火再延长24小时,不过这没有获得哈马斯的回应。

  哈马斯发言人法兹说:“如果以军坦克不撤出加沙,人道停火就无法成立。”

  哈马斯在停火12小时后,又开始对以色列发射火箭炮,他们承认向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和阿什杜德进行炮轰。以军则说,从当地时间27日零时起,以色列南部至少被8枚火箭炮击中,另有2枚火箭炮被拦截击落,1名以色列士兵中弹身亡。

  在哈马斯恢复军事行动后,以军方发表声明说:“人道停火是为了加沙境内人民的利益而设置的,但是哈马斯在此期间一直向以色列发射火箭炮。以色列国防军从此刻起恢复从空中、海上和地面对加沙地区的进攻。”

  以军坦克和炮兵随后对加沙地带展开炮火袭击,多处冒起滚滚浓烟。巴勒斯坦目击者说,看到加沙东部受到猛烈轰炸,一辆辆救护车迅速赶往该处。据报道,加沙中部和南部至少有3人在炮火中丧命。

  加沙的动乱也导致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陷入紧张,当地25日和26日连续2天有巴勒斯坦人示威抗议以军的军事行动,结果有8个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士兵和犹太定居者开枪打死。

   已造成过千巴人死亡

  在26日的短暂停火期间,多国首脑纷纷呼吁以巴双方,争取通过谈判达致更长期的停火协议。

  居中斡旋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巴黎与法、意、英、德、土耳其、卡塔尔外长商讨以巴危机后已返回美国。

  以色列7月8日开始的“护刃行动”昨天进入第20天,这场战火已造成105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死伤者中多为平民。从欧洲到美洲,多个城市掀起反战示威,抗议者指责以色列将无辜平民卷入战火。

  在伦敦、巴黎、布鲁塞尔,数以千计的人走上街头,抗议以色列不理会无辜平民展开轰炸。在大西洋彼岸的美洲,从北部的加拿大到南部的阿根廷,数以千计的人拉起反战布条,要以色列即刻停止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在中东的黎巴嫩、巴林、约旦河西岸,甚至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反战的人群涌上街头,要以色列即刻中止这场已经持续20天的战火。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开赛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