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联储本周或继续收缩QE 新兴市场资金连续七周净流入

广州日报金霁 2014-07-28 10:1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联储本周或继续收缩QE 新兴市场资金连续七周净流入

美联储本周或继续收缩QE 新兴市场资金连续七周净流入

受不佳财报影响 美股道指上周收盘跌破万七关口 分析人士预测——

  本报综合报道 受亚马逊和Visa两家公司的不佳财报拖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上周五收盘下跌,道指下跌逾百点,跌破17000点关口。

  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亏损超预期

  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24日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数字内容和电子产品等新领域的高额投资,该公司二季度净亏损1.26亿美元,合每股亏损0.27美元,高于市场预期,但当季营业收入符合预期。亚马逊公司股价25日下跌9.65%,收于每股324.01美元。

  信用卡公司VISA因下调全年的盈利预期,25日股价下跌3.58%,收于每股214.77美元,拖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走势。但VISA24日盘后发布的第三财季盈利和营业收入均好于华尔街预期。

  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利好,但未能提振主要股指上涨。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额环比上涨0.7%,涨幅超预期。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阿斯拉姆指出,美国主要股票指数开始出现分歧。上周四,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第27次创历史新高,道指与纳指收盘微跌。阿斯拉姆表示,“从技术上看,主要股指出现背离是市场出现调整的早期信号,标普500上涨,而其他股指下跌,这相当于起火前先冒出浓烟警报。”

  欧洲股市周五收盘下跌0.7%,主要由于德国商业信心指数未能达到经济学家预期。

  新兴市场资金连续七周净流入

  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部上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引发对全球股指回调的担忧,截至7月23日的一周全球股票基金流出资金50亿美元,为四周以来首次净流出。其中,专注于美国股票的基金流出资金76亿美元,为九周以来最大流出。新兴市场股票基金流入资金2亿美元,连续第七周实现净流入。

  本周焦点

  美联储购债规模或再减100亿美元

  7月30日,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最终决议将于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00公布。预计官员们将进一步缩减QE,市场预期购债规模将从上次的每月350亿美元缩减至每月250亿美元。

  尽管美联储官员对缩减QE无异议,但在加息问题上仍存分歧。目前,针对2008年开始的近乎于零的超低利率合适提升尚未有明确的统一意见。不仅如此,官员们关于加息时点的争论愈加激烈。

  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耶伦称,“几乎所有”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官员预期首次加息会在2015年某个时候,目前对于2015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中位数值为“1%左右”。

  今年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的最新预测值,以及过去三年的GDP增速修正数据也将于7月31日公布。这些数据可能影响官员看待经济的立场。

  在本次会议上,官员们还将讨论当时机成熟时美联储的加息方式,衡量届时将使用何种政策工具及组合。(金霁)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开赛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