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美军曾计划在月球建间谍基地及核反应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英媒:美军曾计划在月球建间谍基地及核反应堆

资料图:美国的月球基地设想图

  据俄新社7月21日消息,英国《每日镜报》援引近期的解密文件称,美国于1959年就已计划在月球建军事间谍基地,并可能从该基地向其他地方发射核导弹。

  在纪念美国登陆月球45周年之际,一份100页的文件被解密并公开。其中一个项目被称为“地平线”,其目的为在月球上设立监控地球的监视设备。从某种程度上说,美国的计划已经实现,因为他们的卫星随时随地都在监视着地球上所发生的活动。据称,该项目可达到能使美国随意选择最佳发射地点的程度。

  美国军方一机构在报告中评价该项目称:“在月球上建设基地对于发展和保护美国的卫星利益,以及发展自月球监测地球和太空的技术是十分必要的。它将成为研究月球、宇宙以及在月球上进行军事行动的基地,若有需要,也可成为科学研究基地。”

  该项目成本约为50亿美元,对象为12名训练有素的士兵。计划运用150枚Saturn A火箭将200吨以上的建筑材料运送至空间站。基地上须有16名宇航员。计划还包含在基地建设两个核反应堆。此外,该项目还探讨核辐射对外星生命的影响。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2日,在日前直升机坠毁事故遇难的消防员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江原道举行,遇难者的亲友悲痛欲绝、数度落泪。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