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防PM2.5住宅

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4 08:31:51

日本推防PM2.5住宅

能有效防止大气污染物“PM2.5”进入室内的住宅在日本销势良好。(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王辉) 据日本共同社7月23报道,能有效防止大气污染物“PM2.5”进入室内的住宅在日本销势良好。各住宅建筑商纷纷大力宣传在通气口装有特殊滤网的新建住宅,力争获得更多订单。

大和房屋工业公司的“换气净化‘ef’”换气装置2013年度销量比上一年度猛增了5倍。独栋住宅建造时按客户要求安装的滤网,能有效防止PM2.5以及花粉、房屋灰尘、黄沙进入室内。

据悉,积水房屋公司推出的带换气系统的住宅也有不俗的销量。其原理是灰尘和垃圾抖落后,细密的滤网能屏蔽PM2.5等污染物,让洁净的空气通过。该系统2013年度销量比上年度增长了约2倍。原本开发该系统是为用于寒冷地区的空调,但随着民众对污染物质的关注度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保证自家住宅空气的洁净。

另一方面,住江织物生产的“CROSS CABIN”因只需贴在纱窗上的便捷性而受到欢迎。该商品的网格大小约为0.08毫米见方,十分细密,能有效防止附着PM2.5的花粉等进入室内。每平米约为3000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80元),产量近来呈增长之势。

YKK AP公司开发了像阳光房一样将阳台围起来的“SUNFEEL Ⅲ”。其负责人表示,“2013年春季前后起,销量开始猛增。”该产品可在遮挡室外空气,但不妨碍晾晒衣物,在关西和九州地区颇受欢迎。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