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几句关注远远不够

国际在线曹岳 2014-07-23 15:05: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连日来,人们都在关注马航坠机事件,该事件共造成298人丧生。但实际上,这并不是近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事件。截至本月19日,因以色列在加沙发动的“护刃行动”而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340人,其中绝大部分是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军方旨在打击加沙哈马斯武装的“护刃行动”已进行了十多天了,国际社会一直予以关注,并试图进行调解。本来此前在联合国的努力下,以色列与哈马斯曾同意停火5小时,埃及方面甚至提出了长期停火协议,但由于哈马斯的拒绝,该协议无果而终。当和平的机会一闪而过后,加沙地带迎来了以色列更加猛烈的攻势:本月17日起,以军方对加沙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由此造成的人员伤亡明显上升。

  对于此次武装冲突,以色列和哈马斯的理由无非都是保护本方的利益和人员生命财产。然而,在历史背景纷繁复杂、现实利益犬牙交错的巴以问题上,人们已经很难分清各方的某个动作是否合情合理,而这也是长久以来外界调节难有进展的主要原因。但是,就在外界犹豫犯难的同时,巴勒斯坦正在逝去的生命正在增加,对于此,外界应该拿出与对待马航坠毁航班乘客一样的关注和关怀。当务之急就是实现停火,或者至少降低冲突规模,力争减少伤亡。

  尽管在整个巴以冲突中谁对谁错已很难说清,但在减少伤亡方面,以色列无疑负有更大的责任,毕竟目前加沙地带死亡人数上升的主因是以军方单方面加大了武力打击力度,展开了大规模地面行动。而敦促一意孤行的以色列停止军事行动的主要责任则应该落在美国肩上。毕竟美国是对以色列最具影响力的国家,且以色列在对巴勒斯坦动武问题上始终强硬固执,与美国长期地纵容和鼓励有很大关系。自以色列在中东地区取得明显的军事优势并且占据大面积阿拉伯领土之后,国际社会对于以色列对待巴勒斯坦被占领土民众的政策颇有不满。但在安理会上有关谴责以色列或支持巴方的提案却屡遭美国否决,导致以色列在开展军事行动时很少有顾虑。

  近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呼吁哈马斯应与以色列进行谈判,间接承认了以色列的存在,改变了其一直否认以色列地位的立场。这已经给美国创造了很好的外部环境,美国应尽力对以色列施加影响,仅仅是奥巴马的几句“表示关注”是远远不够的。(曹岳)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