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航向MH17乘客家庭提供初步赔偿 公司或私有化

中国新闻网综合 2014-07-22 09:0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马航向MH17乘客家庭提供初步赔偿 公司或私有化

  当地时间7月20日,马航MH17航班机毁人亡的惨剧已事隔三天,但荷兰依旧沉浸在痛失192名同胞的悲伤氛围之中。在市政厅、教堂、机场等各种场所,民众不断自发地以多种方式悼唁罹难者。图为阿姆斯特丹市民在市政厅专设的吊唁处留言。中新社发 龙剑武 摄

  中新网7月22日电 综合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在不足半年内连续发生两起严重航空事故,这使原已严重亏损的马航前景更黯淡。据知情人士透露,马航董事局本周将向最大股东马来西亚政府基金提议,由政府私有化马航,或是容许马航进入破产保护,之后再与员工所属工会重新谈判合约。媒体引述匿名人士的话称,大马政府基金较倾向私有化马航。

  马航于21日宣布,向MH17客机乘客每个家庭提供5000美元初步赔偿,并表示这笔援助金不会抵消家属最终获得的赔偿,也不会影响他们索偿的合法权益。马航表示,将在这艰难时刻协助家属,为他们提供酒店住宿、饮食和交通援助,还将给每个家庭委派看护,照顾他们的情绪。

  报道指出,马航早已陷入困境,该公司航班6月份乘客入座率为76.8%,虽较5月的68.9%稍升,仍远低于去年同期的84.3%。马航遂推出各种减价优惠,从MH17全机满座的情况看来,策略似乎曾经奏效。

  停用乌克兰航道 改飞越叙利亚

  马航在MH17空难后停止使用经过乌克兰的航道,追踪全球航班的网FlightRadar24发现,20日从吉隆坡飞往伦敦的马航MH4客机因此改道飞越叙利亚。数据显示,MH4在本月18日、19日均是采用飞越土耳其的航道,暂未知变更原因。

  分析认为,马航事件反映国际航企面临的难题。乌克兰是连接亚洲和欧洲航空交通的重要航道,MH17出事前,有数百班航班会定期使用该航道,而客机飞越叙利亚或阿富汗等战区上空并非罕见。

 
 
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用过期劣质肉被查封 云南德宏泥石流已致10死7伤 仍有10人失踪
中国日报漫画:变质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7月17日,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水产研究所,指导工作笑容满面。图为金正恩正在向相关人员讲话。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