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克里:击落马航客机导弹来自俄罗斯

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2 08:40:17

 
 
美国务卿克里:击落马航客机导弹来自俄罗斯

美国国务卿克里称:正是俄罗斯提供的那辆导弹发射车击落了马航MH17客机。(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王辉)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7月20日,美国奥巴马政府进一步指责乌克兰分裂势力与俄罗斯军方联手,获得并发射导弹,击落马航MH17,造成近300人丧生。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称,“大量证据”显示俄罗斯向亲俄武装人员提供SA-11地对空导弹,并训练他们如何使用此先进武器。他还说,美国情报机构看到乌克兰东部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在马航MH17从雷达上消失的时刻发射一枚导弹,并记录了其轨迹。

与此同时,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称,美国情报分析人员确认了一段乌反政府武装对话记录的真实性。在对话中,反政府武装领导在马航客机坠机后,自夸击落了一架乌克兰军用运输机。乌克兰政府此前就播放了这段音频,但是美国此次公开声明证明了此段音频的可靠性,支持了对乌克兰反政府武装的指控。

乌克兰反政府武装人员目前面临最新指控:即控制位于乌克兰东部的飞机失事地点,阻挠外部调查人员对飞机失事原因进行独立司法鉴定。

在飞机坠毁后三天,乌克兰反政府武装将大约200具腐烂的受害者尸体转移到附近火车站的冷藏车厢中,但是依旧与乌克兰政府在如何处理遗体上争执不下。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