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西方纵容导致乌乱局 是马航MH17悲剧共犯

环球网胥文琦 2014-07-22 08: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胥文琦】香港中评社7月22日刊发文章称,马航MH17航班17日下午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玻途中,在俄乌边境被导弹击落坠毁,机上298人无一生还。美国白宫呼吁乌克兰立即停火,以便调查人员能前往乌东部的马航MH17航班坠毁处展开调查。

  英国《卫报》发表路透社驻莫斯科记者奥利弗 布劳(Oliver Bullough)评论文章。文章指出,乌克兰当今的乱局与乌克兰的腐败问题脱不开干系,而乌克兰的腐败则是西方社会一手纵容的。

  评论文章称,在7月16日之前,全世界都准备好看着乌克兰倒下了:贪腐阴云笼罩政府,被西方社会抛弃。而马航MH17被击落则改变了这一切。 游客们无法理解乌克兰的腐朽程度是可以理解的。基辅有着欧洲首都所应该有的一切:豪车展厅、参观以及优雅的建筑,但去年国际透明组织发布的腐败指数,乌克兰在世界范围内排名144位,和中非共和国并列。

  乌克兰高层的集体腐败在亚努科维奇的治下达到了顶峰,令国家失去自卫能力,甚至连团结一致都无法做到。乌克兰的税务官员努力想要理解亚努科维奇的贪婪——据估计,在他的统治下,他每年要从乌克兰国库里窃走将近180亿英镑,几乎是乌克兰GDP的五分之一。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受得了。

  文章认为,由于马航MH17的坠毁,西方社会对俄罗斯的愤怒上升到新的高度。俄罗斯受到新的制裁只是时间问题。但这帮不到乌克兰。我们就必须用对待俄罗斯的方式来对待乌克兰,这样才能帮到忙。如果不是有西方的银行帐户和空壳公司,乌克兰的领导人们绝不会把自己的祖国搞到今天这般模样。

  亚努科维奇在基辅市外的别墅坐落于一片森林当中,这片森林也是他进行一系列幕后操作、通过一家在伦敦哈利街注册的空壳公司弄到手的,似乎压根就是违法的。这一事实足以让英国的领导人们汗颜了,但却鲜有人提及此事。德米特里 菲尔塔什(Dmitry Firtash)是乌俄两国天然气交易中间人,这一角色看似可有可无,但他却藉此成为了百万富翁。去年秋天会见了英国爱丁堡公爵,并以捐助人的身份受到了剑桥大学的热烈欢迎。而现在,他在澳大利亚处于保释中,正努力避免因行贿罪名被美国引渡的命运。

  文章继续写道,欧洲的银行、律师和其他人一直都十分热心地帮助乌克兰洗净这些不义之财。而按照反洗钱条例,欧洲的银行和其他机构应当要查明这些资金的来源是否合法,但并没有发现银行有这么做过的迹象。是的,欧洲的确已经冻结了乌克兰旧政权数百万英镑的银行帐户,但为什么偏偏要等到亚努科维奇倒台才做?

  乌克兰的腐败有很多原因:低收入,规章制度限制过多,过于依赖俄罗斯天然气,政府开支模糊不清,法官腐败。这些都是乌克兰亟待解决的问题。有位乌克兰的医生朋友最近就对我说,“西方不能帮我们把所有的作业都做了。”

  但如果守不住财,人是不会去窃财的。而乌克兰的官员们长久以来都享受到西方社会所宣扬的财产所有权,但却剥夺了自己民众同样的权利。

  文章举例称,我的医生朋友一个月挣180英镑,在他的特护病房里,有着价值180万英镑的器材,但却没有钱进行维护。要么破产,要么放着病人死。或者他收取贿赂,用这笔钱来维护器材,这样病人也能活下去。他要么做医生,要么遵守法律,无法同时做到这两样。

  乌克兰绝不是一个贫穷的国家,只是用来维护器材的钱(装备军队、保卫边疆等等)都被消费在了我们西方国家的商店里。乌克兰人民的“失”,变成了我们的“得”。

  文章最后写道,在马航MH17被击落、298人死于非命之前,乌克兰就为自身的混乱局面付出了惨重代价。而马航MH17的悲剧让我们意识到,面对如今的这个局面,我们都是共犯。

 
 
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用过期劣质肉被查封 云南德宏泥石流已致10死7伤 仍有10人失踪
中国日报漫画:变质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7月17日,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水产研究所,指导工作笑容满面。图为金正恩正在向相关人员讲话。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