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边境冲突频发为印巴关系蒙阴影 已成持续焦点

环球时报徐伟 2014-07-22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徐伟】巴基斯坦边防部队称,巴东部靠近印巴边界的锡亚尔科特附近20日发生印度士兵枪击巴基斯坦平民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3人受伤。此次巴基斯坦平民遭印军枪击事件距上次印巴边境冲突仅过了3天。

  巴基斯坦《黎明报》21日援引巴边防部队的消息称,巴边境线对面的印军士兵于20日凌晨对手无寸铁的巴基斯坦平民开枪,造成1名男性身亡,3人受伤。当地居民表示,印方士兵曾炮击和开枪打死当地居民饲养的牲畜。

  边境冲突是印巴间的一个持续性焦点。据印度媒体报道,16日,印巴边界附近发生交火。印方称,印军有4名士兵在国境线上巡逻时遭到巴边防部队的袭击,1名士兵死亡,3名士兵受伤;而巴方称有2名巴边防军士兵受伤。

  此前有分析称,印巴关系有望在莫迪出任印度总理后得到积极改善,然而,16日和20日接连发生在两国边界附近的袭击事件却给回暖的印巴关系罩上一层阴影。据悉, 2013年至2014年间,印巴边界违反停火协议的冲突事件约为168起。

 
 
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用过期劣质肉被查封 云南德宏泥石流已致10死7伤 仍有10人失踪
中国日报漫画:变质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