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新外交大臣:将致力于提高英国国际地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7月16日报道,即将出任英国外交大臣的菲利普·哈蒙德15日表示,他上任后将专注提高英国的国际地位,与欧洲联盟展开谈判,推动欧盟改革,不会威胁其它欧盟会员国。

  哈蒙德原任英国国防大臣,在最新一轮内阁改组中,被首相卡梅伦任命为新任外交大臣,由于哈蒙德曾公开表示,如果英国无法向欧盟取回权力,他将会投票支持英国退出欧盟,被认为是保守党中的疑欧派,他的外交政策动向因此格外受到瞩目。

  53岁的哈蒙德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我将会专注于确保我们和欧盟伙伴能有一个成功的重新谈判。”他同时强调,“进入谈判不应是发布威胁”。

  哈蒙德说,展开谈判应是找出双方都同意的领域,有许多议题英国并没有被孤立,同时欧盟其它会员国也了解改革的必要性,特别是让欧元区与非欧元区能一起合作。

  他强调,将会与首相及财政大臣进行讨论,相信改变欧盟的运作方式一事,将会有重大进展。

  报道说,卡梅伦这次大动作进行地内阁改组,主要着眼于2015年5月举行的大选。他已表示,在2017年底前,将会就英国应否退出欧盟一事举行公投,哈蒙德接任后的头等要务就是与欧盟进行谈判,向布鲁塞尔争取权力。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的发言人表示,美国有信心可以和哈蒙德合作。

  对记者追问哈蒙德对欧盟的怀疑态度与立场这一问题,这位发言人表示,这应该留给英国国内讨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表示,希望英国能续留在欧盟,美国珍惜留在强大欧盟内的英国。(实习编辑:袁媛远 审核:谭利娅)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宁波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默克尔60岁大寿在即 “邻家大妈”朴实亲民趣事多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