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国警告安倍不得擅自访朝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6 13:30:12

日媒:美国警告安倍不得擅自访朝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先前,日媒称安倍拟于9月访问朝鲜。

 

中国日报网7月16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针对日本首相安倍金山独自推进朝鲜政策,并计划突访平壤的计划,美国政府表示了极大的不悦。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与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的会谈中,警告日本不要擅自行动。在朝鲜问题上必须与美国统一步骤。

克里与岸田文雄在7月7日举行了40分钟的电话会谈。岸田向美国政府通报了日本政府与朝鲜政府就解决失踪日本人问题的谈判情况,和日本政府解除对朝鲜经济制裁的计划。在会谈中,克里对于安倍有可能在9月份之间突访朝鲜的计划提出警告,要求安倍首相不要打乱在朝鲜半岛问题上日美韩三国的合作体制。要求日本政府对于朝鲜问题的任何动作,必须事先与美国政府进行协商。

克里的警告,显示美国政府担心安倍突击访问朝鲜,会引起韩国政府的极大不悦,影响朝鲜半岛的稳定,也会给美国的对朝政策带来不利影响。

岸田文雄表示,在目前,安倍首相还没有访问朝鲜的计划。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