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长:我从未说过要“对抗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6 14:40:50

澳外长:我从未说过要“对抗中国”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资料配图)

中国日报网7月16日电(信莲) 据澳洲新快网16日报道,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近日向新华社发电子邮件,澄清其在接受费澳大利亚法斯传媒采访时并未说过“要对抗中国”这样的话。

《悉尼晨锋报》9日引用毕晓普的话报道说,在维护和平、自由价值观和法治等问题上,澳大利亚应“站出来对抗中国”。毕晓普15日在给新华社书面答复中说,她从未说过这样的话。

毕晓普还在给新华社的书面答复中说:“澳大利亚期待与中国建立具有建设性的伙伴关系,并致力于增加双方共同利益的对话。”

毕晓普说,澳大利亚和中国在地区安全和繁荣、深化贸易和投资联系上拥有共同利益。澳大利亚珍视与中国的防务合作,认为这有助于地区稳定、有助于增加相互理解、有助于增加透明度和建立信任。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5日就有关澳大利亚外长接受采访时称中国“不尊重弱者”的报道答问时表示,澳方已向中方作出澄清,澳大利亚外长未发表上述言论。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