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莫斯科地铁事故造成22人死亡 2名中国公民被证实遇难

国际在线曹胜济 2014-07-16 09:1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莫斯科地铁事故造成22人死亡 2名中国公民被证实遇难

莫斯科15日发生地铁脱轨事故,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2人。

 

原标题:莫斯科地铁事故造成22人死亡 2名男性中国公民被证实遇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曹胜济):当地时间15日,莫斯科地铁在早高峰时段发生列车车厢脱轨事故,目前已造成22人死亡,129人受伤。截至莫斯科时间7月16日凌晨1点25分,经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官员在事故现场核实,确认已有2名男性中国公民在此事故中不幸遇难。中国驻俄大使馆已及时同上述2名遇难中国公民国内派出单位取得联系。关于这起事故的原因目前还在调查当中。

莫斯科时间15日早上,俄罗斯地铁站发生车厢脱轨事故,3节车厢被困在了隧道内,并有大量乘客受伤。事故发生后,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迅速做出反应,在现场设立指挥部,派出警员营救被困乘客,并在事故发生的两个地铁站安排了40个医疗小组,增派8架直升机准备将重伤员送往医院救治。在警方的帮助下大量被困车厢的乘客迅速逃离,受伤人员也被送到了医院。几位刚刚从地铁车厢里被营救出来的乘客介绍了事故发生时的情况,他们说:

“(女):突然一下地铁剧烈的刹车,人们都摔倒了,很混乱,好多人都出血了,真是太可怕了。”

(男):灯一下都灭了,之后出现了烟。

(男):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外伤,头上,脚上都有受伤。第一节车厢上的乘客最严重,因为后面的车厢是一节一节压过来的。

(女):车突然停下来,站着的人都摔倒了,我是坐着的,也被摔出了座位,灯灭了,车厢内大家都在喊叫。”

事故发生以后,莫斯科急救中心派出大量医务人员对受伤较轻的乘客进行紧急处理,受伤比较严重的则通过救护车和直升机送往临近的医院。目前仍有129名受伤乘客在医院救治,其中42人的情况比较严重。俄罗斯副总理戈罗杰茨表示,俄政府派出了8架直升机和141个救护团队,有力地保证了抢救工作,现在的工作重点在医院,所有的医院都全力以赴尽快为伤者医治。戈罗杰茨说:“非常遗憾,莫斯科地铁事故对我们来说是一场灾难,有161人受伤,20人不幸遇难,现在仍有129名受伤乘客在医院救治中。受伤的乘客来自俄罗斯12个地区和5个国家,我保证,不管是俄罗斯公民还是外国公民,都会得到俄罗斯医疗机构的全力救治,直到他们康复为止。目前已经有8个人出院。”

延伸阅读

新闻分析:莫斯科地铁惨剧何以酿成?

俄地铁事故致20人死亡逾百人伤 普京表示慰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宁波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李肇星法国凭吊884名一战华工墓地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