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大臣辞职 国防大臣有望接任

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5 15:34:47

英国外交大臣辞职 国防大臣有望接任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15日电(王辉)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于7月14日晚突然宣布辞职,首相戴维·卡梅伦随即开始着手进行内阁大重组。“今晚,我辞去担任四年的外交大臣一职,转任下议院领袖。”黑格在自己的官方推特账号上宣布。

“政坛更新换代是一件好事,”黑格说。在担任英国议员26年之后,黑格表示自己也将在明年5月辞去议员职务。

作为黑格的好友,卡梅伦对于这位前外交大臣多年来的贡献大加赞赏,并表示在黑格卸任后将继续邀请其为明年的大选助一臂之力。

国防大臣有望改行

知情人士透露,卡梅伦可能将于本月15日宣布一系列新的内阁大臣任命名单。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现任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可能将接任外交大臣一职。

如果这一消息属实,英国很有可能将踏上退出欧盟的道路。此前,哈蒙德就曾表示过,如果卡梅伦不能为英国争取到更好的欧盟成员国条件,他宁愿离开欧盟。卡梅伦有言在先,如果自己在明年连任,将努力尝试重塑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系,否则将举行全民公投决定是否离开欧盟。

“老男人”为靓女让路

在一份声明中,卡梅伦政府宣布,首页还接受了另外七名大臣的辞呈。这其中就包括支持英国融入欧盟的74岁的不管大臣肯尼斯·克拉克。有分析称,克拉克此次卸任从一个方面表明,卡梅伦对于欧盟的不信任因卢森堡前首相容克获得欧委会主席提名而进一步加深了。

有消息称,这次的内阁重组将是卡梅伦上任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政府高官“换血”,目的是为了推举一批新的年轻议员上位,为明年五月举行的大选做好准备。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高官“新星”中有不少人都是女性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