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斥巨资推行退役军人速成教师计划 应聘者寥寥

来源:环球网
2014-07-15 12:56:28

  据香港“东网”7月15日报道,4年前,英国政府投入200万英镑(约2122.2万元人民币)推行“退伍军人速成教师”计划,让退伍军人参加速成课程,获得学位后担任教师。但是,当局计划招聘的人数不够理想,如今只有41名退伍军人成功转当教师,另外仅有61人将会在今年9月份参加这个计划。

  据报道,这个名为军人转当教师的计划,是为一些有兴趣转当教职的退伍军人,提供2年的速成课程,4天在学校接受在职培训,1天在大学接受教育。在此期间,他们将每年获得1.2万英镑(约12.7万元人民币)到1.6万英镑(约17万元人民币)的薪金。不过参加者需要有良好的服务纪录,英语和数学中学会考的成绩需要达到C级成绩。

  英国教育部希望退伍军人的宝贵技能和经验,可以用于教学当中。不过,当局承认截至目前,计划招聘的人数不够理想。(实习编辑:姚海芹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