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地铁站新安装扶梯过宽致数百万欧元损失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6 10:30:06

巴黎地铁站新安装扶梯过宽致数百万欧元损失
大约30部近期在巴黎地铁站内安装的扶梯由于过宽,需要被拆除重装。(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16日电(柳洪杰)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交通部门官员15日承认,约30部近期在巴黎地铁站内安装的扶梯由于过宽,需要被拆除重装。这一令人尴尬的乌龙事件将导致数百万欧元损失。

在此之前,有关各方已经开始互相指责,争论这笔巨额费用究竟该由谁来承担。据悉,这些新安装的扶梯比巴黎地铁系统内其它正常的扶梯宽10厘米。国有的巴黎地铁运营商RATP原本以为,扶梯宽度增加后,可以大幅度提升载客量。

然而,事实证明,过宽的扶梯无法很好地适应已经规划好的空间,导致故障频发。

过宽的扶梯不仅给已经牢骚满腹的巴黎地铁乘客带来新的麻烦,而且还让RATP承担了数万欧元的维修费用。

RATP机械工程部门负责人戴维•库尔泰耶表示:“我们不得不每4个月对新安装的扶梯进行额外的检查,而这通常会导致维修作业。”通常情况下,该公司对地铁扶梯的检修要每6个月进行一次。

据悉,这是法国交通部门曝出的又一起耗费颇大的尴尬事件。5月20日,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承认,新订购的2000列火车因车体过宽,无法开进国内许多火车站的站台,从而不得不花大笔资金改造站台。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