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将对空置办公楼征税 以促商业房产转居住用房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09 17:4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回声报》7月8日报道,巴黎市议会在当地时间7月8日晚间通过了对空置商业用房进行征税的决议。据报道,此举目的在于促进商业用房转成居住用房,而非创造新税种。

  有关工作人员伊恩 柏萨(Ian Brossat)表示,巴黎共有1800万平米的办公建筑,其中6%至7%处于闲置状态。巴黎市长安娜 伊达尔戈(Anne Hidalgo)在竞选期间曾承诺,在其任期内至少将20万平米的办公用房转成居住用房。

  据报道,预计从2015年1月1日起,巴黎将以商业房产的租金为基数,在第一年对空置商业房产征税20%,第二年征税30%,第三年则征税40%。柏萨强调,此举目的不是为了充实政府收入,而在于解决土地空置问题,以促进商业房产转换成居住用房。此外,这种转换还可减轻当地城市规划调整中建设停车场的负担。

  据悉,上述征税符合税法相关规定,虽从未在巴黎实行,但曾在里尔及伊夫林省城市圣康坦实施过。(实习编译:王芳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