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等国要求国际民航组织对朝鲜“射弹”采取措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6 11:06:44

韩美等国要求国际民航组织对朝鲜“射弹”采取措施

朝鲜火箭炮发射训练场景。(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16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7月16日报道,韩国、美国、日本等8个国家近日联合致函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指出朝鲜日前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飞毛腿导弹时并未提前通知周边国家,要求ICAO采取应对措施。

朝鲜近来频繁发射导弹和火箭炮弹,本月9日、13日和14日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4枚弹道导弹和100余枚火箭炮弹。韩国媒体指出,朝鲜作为《国际民用航空公约》缔约国,有义务在发射导弹等飞行物之前向有关国家发出通知,但它并未这样做。

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16日表示,此前发生这种情况时主要由韩美日三国向ICAO提出意见,而这次有更多的国家参与。对此,ICAO理事会主席表示将考虑对朝鲜采取相应措施。

今年4月,ICAO曾致函朝鲜民航总局局长提醒其在进行可能给民用航班的航行带来危险的行为时须提前通知有关国家。朝鲜从今年2月开始先后发射300毫米新型火箭弹、飞毛腿(SCUD)导弹、蛙式导弹等。

(编辑:严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