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人类并不孤独 地球双胞胎触手可及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6 09:50:54

NASA:人类并不孤独 地球双胞胎触手可及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概念图)

 

中国日报网7月16日电(王琦琛)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7月14日表示,外星生命很可能存在,对地球双胞胎的探索、发现也“触手可及”,而人类在浩瀚的宇宙中并不孤独。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萨拉•西格14日在位于华盛顿的NASA总部说:“我们相信,在科学技术方面,我们已经非常、非常接近实实在在地发现另一个地球,并在另一个世界中找到生命迹象。找到地球的双胞胎差不多就是我们的使命。”

NASA对外星生命的探索始于地面望远镜,随后历经哈勃、斯必泽、和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将来还打算发射“系外凌现象扫描卫星”(TESS,2017)、“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2018),并在大约10年后发射“广域红外线观测望远镜-天体物理学专门望远镜”(Wfirst-Afca)。

这些天文设备将探索地外星球的大气环境,为寻找外星生命打基础。后续的探索将以此为依托,进一步在外星大气中寻找水蒸气以及二氧化碳,探索水源和生命的迹象,并在附近的星系中寻找尺寸和质量与地球相似的类地行星

NASA官员兼宇航员约翰•格伦斯菲尔德说:“我们用这些技术探索地外星球,它们是真的……不是在做梦。”

韦伯望远镜负责人、来自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的马特•芒廷说:“我们的星系里面起码有1000亿颗星球,我们周围大约10%到20%的恒星的宜居带中有和地球大小相似的行星。5年前我们还不知道这些。这种科学发现能够永久性改变整个世界,并且触手可及。”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