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一代隐形轰炸机:每架5.5亿元

作者:陈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6 14:08:26

美新一代隐形轰炸机:每架5.5亿元

美空军下一代轰炸机想象图。(图片来源:美国福克斯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7月16日电(陈迪)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日前报道,美国空军的超级秘密——新一代隐形轰炸机——距离量产迈进一步,五角大楼已经要求美国几家大型军工生产厂商提交新一代隐形轰炸机的投标书。

这一“远程打击轰炸机”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便被视作机密,其细节仍是一个谜。这种蝙蝠翼隐形轰炸机每一架造价5.5亿美元,美国空军希望能够订购100架。如此一来,美军方总共需要花费550亿美元。

美国空军部长德博拉·李·詹姆斯说,“远程打击轰炸机项目是空军现代化的第一要务。该项目以成熟的技术为基础,将成为空军的一个适应性强、战斗力高的作战体系”。

美国空军希望能够在明天春天敲定一家顶级生产厂商。诺斯罗普·格鲁曼以及波音或洛克希德·马丁进入选择范围。

美国空军方面虽然对此机详情三缄其口,但普遍认为新一代轰炸机将是一款超远程亚音速飞机,具备宽频隐形能力,可以躲避低频雷达的搜索,对高频雷达也同样有效。美国海军学会的报告中指出,此轰炸机将可携带核武器,并将成为远程打击家族体系的一部分,不会孤身闯入戒备严密的领空。

远程打击轰炸机原先的设计是“不必人工驾驶”的轰炸机,但是美国空军曾指出,此轰炸机至少在一开始是由人工驾驶的。人们普遍认为,新一代轰炸机将比现在的轰炸机更大,拥有更大的载荷能力,航程也更远。

美国国会研究机构分析师耶利米·格特勒曾对规划资金的趋势进行研究,确定美国空军已经完成大部分轰炸机开发工作。根据BreakingDefense.com报道,美国空军甚至有可能动用机密“黑色”预算,已经制造出样机。

大卫·森斯阿蒂是热门空军网站“The Aviationist”的专家,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的时候谈到,“我认为美国军方可能已经针对远程打击轰炸机进行了一些试飞行动。试飞的可能是技术展示机、样机甚至是量产机”。

森斯阿蒂说,他认为一位摄影爱好者在堪萨斯威奇托拍摄到的就是新一代远程打击轰炸机。森斯阿蒂说,“听上去可能有些牵强,但是我觉得在堪萨斯拍到的可能就是新一代远程打击轰炸机。五角大楼最终决定在白天试飞的原因尚未可知(在白天试飞会被观察到)。美国军方可能是要以此掩盖其他的事情,也有可能仅仅是想要在日益严峻的乌克兰问题上对俄罗斯展示自身的力量。”

据森斯阿蒂称,甚至连轰炸机起飞降落的基地都还是个谜。他说,距威奇托以东仅250英里(约400公里)B-2轰炸机基地——内华达马夫湖空军基地(也称51区或惠特曼空军基地)最有可能。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