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旱情严重 浪费水资源将遭罚款

作者:陈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6 15:16:38

美国加州旱情严重 浪费水资源将遭罚款

15日,加州相关部门通过了一系列强制性的节水规定,违者将受到最高500美元的罚款。(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16日电(陈迪) 美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15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遭受近4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但该州的用水量不降反升。15日,加州相关部门通过了一系列强制性的节水规定,违者将受到最高500美元的罚款。

2014年1月份,加州州长布朗宣布全州进入干旱紧急状态,呼吁居民节约用水,但收效甚微,用水量仅下降了5%,远未达到降低20%的要求。5月份的用水量甚至同比上升了1%。加州水资源控制委员会随即决定出台更为严厉的措施。

此次的罚款主要针对户外用水,包括使用不带喷嘴的水管洗车、冲洗车道、浇灌草坪等行为。

委员会主席菲莉希亚·马库斯在采访中说道:“出台罚款主要是想给那些还没意识到旱情严重的人提个醒。”

她称新规具有历史意义,不只是因为这在加州是史无前例的,更是因为此举能将用水压力平摊到更多人身上,减轻农民和动物保护部门的负担。她还表示,城市居民不清楚干旱的严重性,“没人能独善其身,我们的意图就是要告诉加州的城市居民,罚款已经是底线了。”

新的规定将在8月初生效,并且给各城市和各水源区在方案的具体实施上留下了足够的余地。例如,屡教不改者才会受到每天500美元的罚款,其他行为给予警告或数额较小的罚款。城市公共卫生和安全用水不受规定所限。

马库斯称,若规定实施后仍无起色,还会采取其他的措施,如要求各水源区检修管道,防止渗漏(水管渗漏造成的浪费约占总量的10%);进一步限制景观用水;鼓励各区域的水务局对用水量过大的居民征税等。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