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政打击“看病旅游” 非欧盟公民看病需多缴费

作者:信莲 来源:欧洲时报
2014-07-16 15:02:01

中国日报网7月16日电(信莲)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为打击假借“健康旅游”而来英国享受免费医疗的外国人,英国推出一项新政策,规定非欧盟外籍病人在使用英国的全民保健服务(NHS)时需支付1.5倍的费用。

按照现行规定,大多数移民和旅游者入境英国后可以立即或很快获得NHS的免费服务,然后再支付医疗费用。

但是,许多医疗机构懒得追讨医疗费,因为追踪病人下落花费的时间金钱与得到的回报相比得不偿失。

从明年起,NHS可以对欧盟以外的“非永久居民”收取150%的费用。换句话说,如果治疗费用是100英镑,外国病人便要支付150英镑。

有合法居留权生活在英国的外国人不受新规定的影响,仍然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保健。

英国政府此前已经宣布,在英国居住6个月到5年的非欧盟公民、包括留学生,每年必须交付200英镑的医疗附加费

英国政府说,此举还可以鼓励NHS收回花在移民身上的医疗费用。

英国每年进行手术的费用高达4.6亿英镑,但收回的钱微乎其微。

(编辑:刘世东)

推荐阅读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外媒:巴西世界杯最大赢家是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