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将于11月访华 致力于建设性管控美中分歧

中国新闻网张蔚然 2014-07-09 14: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社华盛顿7月8日电 (记者 张蔚然)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当地时间9日在北京召开,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深夜发表声明欢迎对话开幕,同时宣布他将于11月访华,美方致力于与中方一起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扩大务实合作,建设性地管控分歧。

  奥巴马在声明中祝贺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召开。他表示,作为美中之间的首要对话机制,战略与经济对话为两国交流广泛的双边、地区和全球性挑战提供了机会,在过去五轮对话成果基础之上,本轮对话将继续深化两国合作,为无法凭一己之力解决的问题拿出应对方案。两国努力推动全球经济繁荣、亚洲合作与能源安全,在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和核安全峰会上的合作为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带来显著正面影响。

  他说,美国欢迎一个稳定、和平与繁荣的中国的出现,致力于与中方一起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扩大务实合作,建设性地管控分歧。两国应该利用战略与经济对话向全世界表明,即使是像美中关系这样复杂的双边关系,双方依然决心“让合作来定义整体关系”。

  奥巴马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与他在美国加州、俄罗斯圣彼得堡、荷兰海牙三次会晤,努力确保两国关系保持稳定、具有弹性,他将于今年11月访问北京,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期待届时与习近平讨论广泛议题。

  “这将是我本人第二次访华,美中正在庆祝建交35周年,我想不出比现在更好的推进两国关系的时机。”奥巴马说。

  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定于9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美方高度重视本次对话与磋商,除国务卿克里和财长雅各布·卢以外,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能源部长莫尼兹、贸易代表弗罗曼、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弗曼、白宫科技顾问兼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霍尔德伦、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及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洛克利尔等也抵京与会。(完)

 
 
安溪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生爆炸 工人3死2伤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