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开放申请打工度假签证 中国网友刷爆网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09 12:22:21

新西兰开放申请打工度假签证 中国网友刷爆网站

至上午11:20(新西兰时间),新西兰移民局官网仍然处于无法打开状态。(图片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8日是新西兰2014/15年度打工度假签证向中国申请者开放的日子。新西兰移民局每年都会允许1000名中国青年公民(30岁以下)前来新西兰打工度假,所有申请者都必须通过在线提交的方式抢夺名额、进行申请。

新西兰时间8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6点),抢夺打工度假签证(working holiday visa,简称WHV)的“战役”正式打响。或许是汲取了去年所有名额被“秒杀”的教训,大量申请者早早开始刷新网页等候开放申请,令移民局网站“不堪负荷”,自名额发放前约半小时起,移民局的官方网站就一直处于无法打开的状态,而在微博和一些论坛上,也充满了相关的“吐槽”言论。

新西兰时间上午9时45分左右,记者尝试登陆移民局官方网站,却发现一直无法连接到服务器,多次刷新仍然无法显示页面,至近11点,移民局官网仍然处于“当机”状态。微博上,不少等候着争抢打工度假签证的申请者们也开始“吐槽”,网友“Caroline2015”说:“大约五点四十五分(北京时间)以后就没有上去过”,“千翻娃儿求7777”也表示:“官网都进不去……”

与这些连移民局官网都打不开的申请者相比,一名来自大连的网友小张已堪称幸运。据他透露,当日凌晨5点(北京时间),他就已经开始在电脑前守候,登陆账号后没过一会儿,页面就卡住了。小张无奈地表示,“折腾”了近一个半小时,仍然被卡在填表页面上。

不过,仍然有不少幸运儿在这场“混战”中成功抢到名额,新西兰时间11时28分网友“说好的140呢”就在微博发布了自己付款完成的截图,表示已经拿到打工度假签证的名额,特来“拉仇恨”。

什么是打工度假签证

打工度假签证的有效期为1年,申请者须为18-30岁之间的中国公民、申请时身在中国境内、具有至少4200新西兰元的存款、雅思成绩达5.5分以上,至少拥有高中学历,并需出具由指定医疗机构开出的体检证明。所有的申请者都需通过在线申请,申请成功后,移民局将会向申请者的邮箱发送一封确认信,信内会列明申请者所需提供的相应材料和递送时间等相关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人认为打工度假签证是旅游签,事实上打工度假签证是一个工作签证,与旅游签证有本质区别。打工度假签证可以在符合条款要求的前提下进行全职有薪工作或参加全职课程学习。在领略新西兰秀美风光的同时,充分感受这里的社会人文风情。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