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德媒:“全球贫困人口减半”依靠中国崛起

新华网xinlian 2014-07-09 13:58: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德媒:“全球贫困人口减半”依靠中国崛起

在贫困中挣扎的非洲儿童。(资料图片)

 

据参考消息7月9日报道【德国《每日镜报》网站7月7日报道】题:极度贫困减少——多亏中国崛起

7月7日发布的《2014年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称,按照联合国大会在2000年通过的千年发展目标,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已经减少了一半。上小学的孩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数量已经由1990年的1260万下降到2012年的660万。

这些成就主要归功于中国。中国的极端贫困人口比例已经从1990年的60%下降到2010年的12%。相比之下,南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仍然没有达到这个减贫目标。这些地区差异也表现在其他7个千年发展目标和描述该战略取得成功的40个参数上。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纽约发布该报告时说:“千年发展目标包含把世界从极端贫困中解放出来的承诺。”这至少已在统计学上实现了。联合国在所有减贫目标方面都通报了成就。在环保目标、经济目标和男女平等方面,成就要差一些。全球森林和生态多样性正以惊人的速度消失。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990年至2013年增加了50%以上。仍有7.48亿人没有干净的饮用水,25亿人没有厕所。虽然发达国家提供的发展援助资金不断增加且2013年已经达到1348亿美元的新高,但与同期更快的经济增速相比,发展援助资金并没有跟上步伐。

能够靠资金实现的目标得以相对更快地实现。从2010年起,所有艾滋病感染者在理论上有机会接受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2012年发展中国家获得治疗的人数达到950万人。有些目标本应取得重大进步,但尚未实现,例如性别平等、经济增长方式和环保等目标。

(编辑:信莲)

 
 
安溪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生爆炸 工人3死2伤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