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中韩根据各自判断处理日本历史问题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8 16:48:24

  韩政府:中韩根据各自判断处理日本历史问题

资料图片: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韩合作应对日本历史问题一事表示,中韩两国都曾遭到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因此两国对日本历史问题的看法有很多方面一致,但如何应对日本历史问题则要当事国根据本国的立场和判断来决定。

中韩首脑会谈联合声明的附件中包含了中韩共同研究日本军慰安妇问题的相关内容,鲁光镒对此表示,此次共同研究是为了搜集有关日军慰安妇真相的准确资料。

另外,就“日本为了行使集体自卫权决定修改宪法解释,中韩首脑对此表示忧虑,该立场比政府此前的态度是否更为强硬”的提问,鲁光镒回答,韩国政府曾表示,应朝着消除周边国家因历史问题而产生的忧虑,并为区域内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的方向透明地推进,这和中韩两国首脑一致认为的部分没有很大的差别。

就“美国是否对中韩首脑对日发出强硬的信号传达了立场”的提问,鲁光镒回答,美国国务院在论评中表示,美国一直追求地区国家进行对话并构建牢固关系,这是美国对中韩首脑会谈的立场。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