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呼吁韩国慎重考虑参与AIIB筹建事宜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7-08 09:22:40

  美国呼吁韩国慎重考虑参与AIIB筹建事宜

资料图片: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朝鲜半岛政策主管悉尼·塞勒(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对于韩国考虑参与由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筹建一事,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朝鲜半岛政策主管悉尼·塞勒7日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韩国需要对此保持慎重态度。这是美国政府高官首次出面呼吁韩国对参与筹建AIIB一事保持慎重。

塞勒指出,我们已拥有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由美国主导)等国际金融机构,这些机构在经营管理、社会安全网和采购等方面保护较高水准,而目前尚不清楚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能否达到这个高度。并且,它能否与多边开发机构进行合作,创造出高附加值,也令人怀疑。

塞勒还说,目前亚洲开发银行在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挥着主导性作用,正在通过创新增强放贷能力,世界银行也计划进一步增强放贷能力。可见,两家机构已在亚洲地区起到重要作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能否发挥比这两家机构更重要的作用,创造出另一种新附加值,仍有待观察。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访问韩国时,中国政府正式建议韩国参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建,对此,韩国政府表示会进行积极考虑。延伸阅读:习近平访韩

(编辑:刘梦阳)

美国呼吁韩国慎重考虑参与AIIB筹建事宜 
点击进入专题

 

 
 
武汉高架桥墩与居民楼面贴面 最窄距离仅75cm 北京首届西红柿大战“血腥”不输西班牙
中国日报漫画:洋洋自得 朝鲜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 派啦啦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