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首份工作五花八门:奥巴马当过杂工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9 10:54:07

美总统首份工作五花八门:奥巴马当过杂工

奥巴马曾在一家名为“芭斯罗缤”的冰激凌店打工时,负责搅拌冰淇淋。(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9日电(欧叶) 风光无限的美国总统们也有落魄时,苦哈哈地工作,领着惨兮兮的薪水。但铺就成功之路的往往就是那些看似不如意的“沉默时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近期细数了美国9位总统的第一份打工经历。
 
奥巴马:冰激凌店小工
 
近日,奥巴马在接受一本杂志采访时透露,自己年轻时也曾是打工仔,最初四份工作的工资达到了或接近当时的最低时薪标准。他曾在一家名为“芭斯罗缤”的冰激凌店打工时,负责搅拌冰淇淋。他也做过油漆匠,还在养老院当过勤杂工。
 
在哥伦比亚大学读书时,奥巴马曾利用暑假时间为一个建筑工地做清洁工。
 
里根:游泳池救生员
 
高中时代的里根曾在家乡狄克逊的罗克河做救生员,救过77人的性命。
 
随后他进入尤里卡学院学习,靠踢足球踢来的奖学金和洗碗工的工资付学费,没让家里掏一分钱。1932年,毕业后的里根在爱荷华州的一家广播电台当起了播报员,当时每播一场比赛,电台只给他10美元(相当于现在的174美元)。当然,最终里根去了好莱坞发展,并在之后成功当选为美国总统。
 
福特:汉堡店小工
 
同样也是在高中时代,福特在继父的印刷店里帮忙,除此之外,还在当地的一家快餐店里烤汉堡
 
申请耶鲁法学院期间,他一边在耶鲁做橄榄球助教、一边还教人打拳击。凭着这两份薪水,他在还清贷款之余,还挣了不少,仅橄榄球助教就让他在1935年挣了2400美元(相当于现在的42676美元)。1938年,福特如愿以偿,拿着自己挣的学费进了法学院。
 
胡佛:矿工
 
胡佛十几岁的时候就和朋友开了个小公司,出售和维修缝纫机。不幸小公司没撑多久,可他创业的脚步没有就此停下。1891年,胡佛进入斯坦福大学,成为了斯坦福的第一届学生。当时的斯坦福是不收学费的,不过食宿和书本要学生自己负担。为了挣到这笔钱,他又开始为同学们提供洗衣服务。毕业后,胡佛找了一份工作,在地下的矿井里推矿车。一周工作70个小时,可每天只能挣2美元。
 
尼克松: 杂货铺进货员
 
1922年,尼克松家经营的牧场破产。随后,父亲用仅剩的家底开了杂货铺和加油站,全家人都在店里帮忙。凌晨4点,尼克松就必须起床,开着家里的卡车去进货,然后才去上学。
 
约翰逊:道路工人
 
1924年高中毕业后,约翰逊进入了所谓的“迷茫期”。他和几个朋友借了一辆车,从得州开到了加州,想要闯荡社会,自立门户。随后的一年里,他干了一堆稀奇古怪的工作,却没什么收获,于是只好落魄潦倒地流浪回家,在得州做了一段时间的道路工人。
 
卡特:卖花生
 
卡特从小在自家的花生农场里干活儿,10岁时就能一个人拖着车子到镇上卖花生。后来,卡特进入了海军军官学校。几年后,父亲去世,他又举家迁回了农场。1954年,一场大旱让农场几乎颗粒无收,一整年的收入仅有187美元。
 
克林顿:为国会议员打工
 
克林顿的继父是汽车经销商,母亲是护士,按说他应该没有什么经济上的负担,但乔治敦大学还是让他发了愁,除了奖学金和父母的资助外,他还得找一份工作,才能支付高昂的学费。他甚至想过转校,所幸后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给了他一份年薪3500美元的兼职。
 
老布什:石油公司职员
 
布什出自美国的名门贵族,但他不想让自己凭藉家族的背景而放弃努力。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付出,闯出一片天地。在二战服役后,他在耶鲁大学完成了学业。之后,他回到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家,希望从事石油生意。
 
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朋友父亲的一家石油钻井公司做职员,月薪375美元(相当于现在的3748美元)。
 
在熟悉了石油公司的运作和程序后,1950年,布什很快与朋友合资成立了自己的石油公司。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