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拉克南部边境真空 沙特急调3万大军防守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7-05 11:17:50

伊拉克南部边境真空 沙特急调3万大军防守

6月25日,在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拉希姆阿瓦地区,安全人员查看一起爆炸事故现场。 据伊拉克警方和军方25日消息,当天伊拉克发生多起暴力袭击,导致至少27人死亡、90人受伤。其中,发生在基尔库克市北部一个军方检查站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5死亡、17人受伤。  新华社发(迪娜·阿萨德摄)

 

中国日报网7月5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日报道,沙特阿拉伯近日在北部边境部署了3万名士兵,原因在于据说2500名伊拉克士兵撤离该地区,使得沙特处于易被“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武装分子闪电进攻的危险境地。

随着ISIS武装分子在中东占领的地区逐步扩大,沙特国王阿卜杜拉部署了一切必要措施来保护国家免受潜在的“恐怖分子威胁”。

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与伊拉克有500英里的共有边境。逊尼派叛军为实现建立“伊斯兰国”的野心在该区域攻占了大量城镇,连基地组织都谴责他们的行为太过残暴。

尽管有画面显示边防战士解释他们是收到伊拉克什叶派总理马利基的命令才撤离两国边境,但伊拉克政府随后对此予以否认,并称边境防卫运行正常。

总部位于迪拜的阿拉伯卫星电视台称,在伊拉克政府军显然已经撤离两国边境,使沙特边境处于无保护状态后,沙特开始部署军队进入该区域。

上个月,在伊拉克作出类似的撤军行动后,ISIS武装分子占领了大片地区,并成功抹去叙利亚和伊拉克之间的国界。因此现在沙特十分担心自己也会面临同样的命运。

该电视台还称,有视频显示2500名伊拉克士兵从沙特边境撤离后出现在伊拉克卡尔巴拉市东部的沙漠地区。视频中的一名警官表示伊拉克士兵确实被命令撤离两国边境,但他并未说明是伊拉克政府下达的命令。

该视频的真实性不能立即被证实,伊拉克内政部长萨阿德•马安准将也随后对相关说法予以否认,称边境防卫运行正常。

(编辑:欧叶)

 
 
李克强湖南大学考察获热情"包围" 南京政治学院为毕业学员配发佩剑和军人身份牌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