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领导人会晤都聊什么?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5 10:03:42

中韩领导人会晤都聊什么?

7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尔再次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中国日报网7月5日电(欧叶) 举世关注的中韩领导人会晤都谈了什么?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7月4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与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谈中谈笑风生,朴槿惠不时讲起中文,会谈气氛相当融洽。

在单独首脑会谈时,朴槿惠总统说“听说最近主席在中国被赞誉为‘亲民乐民’,与国民亲近,与民同乐”,并用中文说,“时间都去哪儿了?” 包括习主席在内的两国与会人员闻言都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朴总统在扩大首脑会谈上再次说起中文,她说“希望两国以后同心同德,继续合作,发展两国关系,实现发展的共同目标”。习主席对“世越号”客轮沉没悲剧表示慰问,表示“中国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韩国也有‘邻居近亲’的说法”,“中韩两国互为邻国,也是好伙伴、好朋友”。

7月3日晚上8点15分,朴总统在青瓦台迎宾馆设国宾晚宴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妇,少年少女合唱团唱起了1982年彭女士演唱的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 ,悠扬的歌声响彻大厅。

晚宴菜单为三色饼拼盘(西葫芦饼、蘑菇饼、海鲜饼)、烤羊排、海鲜面、神仙炉等,朴总统还用中国提议大家“干杯”。 晚宴持续2个多小时,直到晚上10点20分结束,

习主席喜欢的围棋手李昌镐也出席了晚宴。习主席看到他非常开心,握手时还大力摆动手臂。据称,习主席去年6月在中国宴请朴总统时曾邀请中国的“围棋英雄”常昊9段,并亲自将其介绍给朴总统。

(编辑:信莲)

 

中韩领导人会晤都聊什么?

点击进入专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