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美关系

自由亚洲电台勾结东突内幕 煽动“仇汉”思想

环球时报夏洋 2014-07-05 00:43: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近年来,暴恐事件在中国多地发生,在这些震惊中外的恐怖事件背后,除了“东突”等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恐怖势力背后指挥和操纵外,一些西方媒体为其散布各种谣言,鼓励甚至鼓动中国境内的暴恐思想,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自由亚洲电台”就是其中之一。十多年来,“自由亚洲电台”维语部以介绍所谓“东突”历史、文化及“东突问题”现状,报道当前新疆社会敏感问题等为主要内容,实质上宣扬“仇汉”和“疆独”思想,该台某些记者甚至直接鼓动在中国国内发起暴恐行动。许多确凿的证据表明,“自由亚洲电台”与境外“东突”势力沆瀣一气,成为“东突”势力看重和依赖的“传声筒”与“扩音器”。

成“东突”组织“传声筒”

“自由亚洲电台”是美国国会授权成立、美国政府年度拨款的非盈利性机构。1998年10月,美国国会在境外“东突”分裂分子推动下,通过在“自由亚洲电台”开播维语广播的决定,并于当年12月16日开始试播,每天播出2小时,2000年5月结束试播开始正式播出。“自由亚洲电台”维语部每周7天、每天2小时用9个波段播放维语节目,播音范围覆盖新疆全境。实际上,从设立开始,该部就沦为“东突”组织的“传声筒”,曾自诩主要任务为:一是向亚太地区国家宣传维吾尔族的历史、文化;二是“揭露中国政府在‘东突’的殖民、屠杀政策”;三是报道“‘东突’人民开展独立、解放运动的时事新闻”;四是“号召‘东突’人民起来为实现民族的民主、自由和独立而进行斗争”。

“自由亚洲电台”维语部自开播以来就利用维吾尔族与汉族的文化差异和结构性差异(主要是社会、经济状况等)大做文章:如在学术问题方面,篡改维吾尔族历史,宣传“中国是东突的历史敌国”;在教育方面,反对现行教育政策,尤其是双语教育,称这是一种“文化灭绝政策”;在社会生活中,极力将普通的民事案件、刑事案件演变成民族问题和宗教问题;在经济领域,将历史上形成的结构性差异归结于政府“压迫、剥削”的结果。

攻击中国“民主”、“人权”问题,是美国的惯用伎俩。“自由亚洲电台”维语部长期围绕我国内问题进行虚假宣传和报道,并配合“世维会”活动部署,播出所谓“中国践踏维族人的人权和自由”的新闻,以此煽动民族矛盾。如2009年新疆“7·5事件”后,“自由亚洲电台”与其他西方媒体一起对“7·5事件”进行了大量歪曲报道。2009年9月19日至21日,“自由亚洲电台”等网站发布《“7·5”嫌疑人的尸体被送回家中》、《监狱中的离奇死亡》等6篇相关报道,大肆进行歪曲造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李克强湖南大学考察获热情"包围" 南京政治学院为毕业学员配发佩剑和军人身份牌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