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创业者为何钟情南加州?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4 16:53:57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信莲)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人创业者钟情南加州,尽管当地赋税繁重、房租较高,但大量商业机会弥补了这些成本。

报道称,加州繁重的赋税和繁琐法规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企业的发展,但更多华人创业者依然将总部设在南加州,洛杉矶成为他们的企业和中国建立联系的最佳地点,和过重的赋税和房租相比,大量的商业机会弥补了这些成本,使他们从其他地方搬迁至南加州发展。

一家原本设在俄亥俄州的华人折扣信息网站,目前刚搬迁至巴沙迪那市。总经理Alan顾说,和俄亥俄州相比,加州的赋税确实更高,单位面积的房租是俄州的两倍多,但再三考虑后,他还是将公司搬到了成本高出很多的加州。他说,一方面,公司是做华人市场的生意,南加州三县现在已经成为全北美华人最集中的地区,而且中国大陆移民数量大增,而这些人是他们公司的潜在客户;另一方面,南加州和亚洲联系更加紧密,每天有几十个航班往返,要想公司在中国大陆扩展,必须选择一个信息和交通都更加便利的地方。

Alan说,此外,南加州也更容易找到合适的雇员。周边很多大学都提供大量高素质的人才,尤其是中国留学生数量巨大,他们不但是公司的潜在客户,也是公司的潜在雇员。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