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媒:朝鲜平壤禽流感疫情扩散 数万只鸡被宰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媒:朝鲜平壤禽流感疫情扩散 数万只鸡被宰杀
资料图:此次引发AI疫情的病毒是甲型H5N1流感病毒,具有高致病性。

中国日报网北京4月9日电(柳洪杰)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9日援引朝鲜内阁农业省官员的话报道称,上月21日,平壤市兄弟山地区的一家养鸡场发生了禽流感(AI)疫情,疫情已开始向其他养鸡场扩散。朝中社称,此次引发AI疫情的病毒是甲型H5N1流感病毒,具有高致病性。目前养鸡场里的数万只鸡已被宰杀,经济损失巨大。

报道称,朝鲜为了防止AI的扩散已设立了国家兽医紧急防疫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禽流感紧急防疫”工作,切断AI疫情发生地区的交通并宰杀被感染的家禽。

这是朝鲜官方媒体今年以来第一次报道禽流感疫情发生的情况。今年1月,韩国发生AI疫情并扩散至全国各地,因此朝鲜媒体曾报道称应预防禽流感扩散至境内。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今年2月28日报道称,保健省为防止AI等传染病的扩散正在树立预防对策。此外,本月2日,朝鲜中央电视台也播放了介绍AI发生原因和预防方法的节目。

朝鲜去年4月也曾发生过AI疫情,当时朝鲜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等相关国际机构进行了报告,并为预防疫情扩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防疫工作。

另一方面,朝中社还报道称,上月14日,江原道铁原郡地区发生了牛口蹄疫疫情,引发疫情的病毒为0型。目前相关部门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防疫工作,并严密隔离疫情发生地区,切断了当地的交通。朝鲜在发生疫情后立刻向OIE做了汇报。美国之音(VOA)也曾报道称,上月5日,朝鲜发生了牛口蹄疫,在江原道铁原郡的一家养殖场内有9头牛感染了口蹄疫。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