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严批韩国试射弹道导弹 称将“以牙还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7 09:50:28

中国日报网4月7日电(信莲)据朝中社7日报道,对于韩军近日试射射程为500公里的弹道导弹一事,朝鲜国防科学院当天以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表示韩方此举属于严重的挑衅行为。朝鲜将以“以眼还眼、以牙还牙”的信念应对来自美国和敌对势力的核威胁和导弹威胁等各种挑衅行为。

声明称,今后美国和傀儡败党(指韩国)、以及联合国安理会不应再对朝鲜试射导弹说三道四。如果美国和傀儡败党发射的导弹落入朝鲜境内,朝方会动用导弹进行反击,彻底歼灭敌人。韩方必须谨慎行事,不要轻举妄动。声明还强调,虽然朝鲜拥有各种各样的导弹,以应对美国发起核战争,但朝方没有说过会利用这些导弹打击韩国。朝鲜之所以拥有导弹,主要是针对美国和美帝侵略军的军事基地。

对于疑似朝鲜无人机多次在韩国境内被发现一事,声明指出,韩国就自己试射弹道导弹没有只言片语,却发动“朝鲜无人机骚乱”,试图转移公众注意力,但这些陈旧的做法肯定行不通。

韩国军方一位相关负责人4日表示,军方于3月23日在位于忠清南道泰安郡的国防科学研究所安兴试验场试射了射程为500公里的弹道导弹,且该导弹精确击中目标。军方认为这表明射程为500公里的弹道导弹的研发工作取得成功,并计划明年投入实战部署。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