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西班牙科学家制造“迷你火星”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4-03-27 09:55: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班牙科学家制造“迷你火星”

迷你火星“马尔特机器”(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王琦琛) 据外媒3月25日报道,西班牙科学家制造了“迷你火星”,在地球上模仿火星表面的自然环境,用来测试科研仪器。

迷你火星名叫“马尔特机器”(MARTE machine),模仿火星的自然条件,创造出拥有类似气压、温度、大气、放射程度的空间。在“马尔特机器”中,气压不到地球大气压强的1%,气温在摄氏150度和零下165度之间,空气中95%的成分是二氧化碳。

灰尘在地球上不值一提,在火星却能致命。火星灰尘多为硅酸盐,被人类吸入肺中能变成有毒的化学品。另外,灰尘颗粒极其微小,在火星稀薄、干燥的大气中四散飞扬,氧化铁等磁性尘埃很容易附着在来自地球的火星探测器上,影响正常工作,对过滤装置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于是,科学家制造出仅有63微米宽的尘埃,随机散播在“马尔特机器”各处,模拟火星环境,测试准备飞赴火星的探测装置。

负责“马尔特机器”技术研发的科学家赫苏斯•索夫拉多说:“我们正在模拟火星尘埃的效果,这是外星探索的重大难题之一。我们想要了解设备盖满灰尘的时候表现如何。”“马尔特机器”正在帮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测试将于2016年发射的火星探测器InSight。InSight旨在调查火星内核的岩土,抗灰尘干扰能力至关重要。

(编辑:信莲)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