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班牙汉考人数欧洲第一 地方规划汉语教学战略

新华网冯俊伟 2014-03-18 13:33: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自治区政府近日将汉语教学纳入2014-2020外语教学发展战略计划,希望在公共教育体系中推广汉语教学。据悉,西班牙参加汉语水平测试人数连续3年保持欧洲第一。

  这是中国国家汉办西班牙代表处的张丽在塞维利亚出席安达卢西亚自治区主办的汉语研讨会后向记者透露的。她说,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于3月6日开幕,来自西全国的中小学校长、6所孔子学院院长、汉语教学专家等120余人出席会议。会上大家共同的希望是在公立学校教育体系内开设汉语课、大学设立汉语语言文学专业。目前在西班牙设立的汉语教学课程基本以课外活动为主。

  近年来,西班牙汉语热持续升温。参加汉语水平测试人数连续3年保持欧洲第一,全国学习汉语的人数超过2.5万人。

  张丽说,国家汉办与安达卢西亚自治区的合作已是第三年。目前该自治区在11所学校开设汉语课,共有学生1229人。她说,民间需求推动了汉语教学发展。目前在西班牙共设6所孔子学院,另有40多所大学和150多所中小学教授汉语。(冯俊伟)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