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西方七国向俄罗斯加压 俄斥责西方制裁威胁

新华网 2014-03-04 09:43: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方七国向俄罗斯加压 俄斥责西方制裁威胁

3月3日,在乌克兰辛菲罗波尔,民众在克里米亚政府大楼外集会。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局势持续紧张,乌临时政府2日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征召预备役人员。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则强调,莫斯科决不同“篡权者”领导的乌克兰合作。同日,美欧多国领导人电话晤商乌克兰局势,要求俄罗斯停止“军事干预”并与乌克兰执政当局进行对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国白宫3月2日发表由七国集团成员领导人共同签名的声明,指责俄罗斯侵犯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宣布暂不参加今年俄罗斯索契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的筹备工作;俄罗斯政府3日否认在乌克兰行动构成对乌克兰的“侵犯”,斥责西方国家的制裁威胁。

美国白宫2日发布由七国集团成员即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和日本领导人共同签名的声明,称“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的明显侵犯,(俄方行动)违背俄罗斯在联合国宪章和1997年俄乌驻军协议中的义务”。

声明称,俄罗斯对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采取的军事干预不符合其八国集团成员身份,“我们决定,暂时停止参与同筹备今年6月索契八国集团峰会相关的工作,直至重新出现八国集团国家能够展开有意义磋商的环境”。

美国国务卿克里定于4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与乌克兰新内阁代表、议会领导人和一些民间人士举行会晤。克里先前提出可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包括限发签证、冻结资产、撤出投资和贸易惩罚等手段。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3日在布鲁塞尔说,俄罗斯如果寻求控制克里米亚将面临“重大代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