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西方七国向俄罗斯加压 俄斥责西方制裁威胁

新华网 2014-03-04 09:43: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罗斯外长3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批评西方国家对俄采取制裁和抵制措施。“那些试图将局势解读为一种侵犯并威胁采取制裁和抵制的人,就是那些持续鼓励(部分乌克兰人)拒绝对话并最终使乌克兰社会两极化的人,”他说。

拉夫罗夫重申俄罗斯方面先前的立场,即俄方的行动旨在保护俄罗斯公民以及当地的俄语居民。他说,俄方搜集到的情报表明,有人正准备发起新的挑衅,目标包括驻扎在克里米亚地区的俄罗斯黑海舰队。

俄罗斯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批评七国集团的决定“毫无理由”。声明同时说,“无法接受”美国国务卿克里近期针对俄罗斯的指责。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乌克兰的独立、统一、主权与领土完整应得到尊重,各方应努力使目前的紧张局势“降温”,不应互相指责,而要采取对话方式解决问题。

潘基文说,他已派遣联合国副秘书长埃利亚森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建议乌方为避免事态升级,尽力克制对俄指责性言论。同时,埃利亚森还将协助俄乌双方开展对话,并使对话顺利进行。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3日中午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双方认为妥善处理乌克兰危机对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十分重要。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3日说,他过去和现在都支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危机,因为冲突会破坏整个地区的稳定。但他同时强调,乌克兰“不会把克里米亚给任何人”。他还说,乌克兰希望加强同欧盟的政治和贸易联系,但这不应该成为乌俄两国关系中的障碍。

乌克兰国家边防局3日发表声明说,在过去24小时里,俄罗斯10多架直升机、8架运输机未向乌方申请就飞抵克里米亚。此外,3月1日和2日,俄波罗的海舰队、北方舰队军舰停靠塞瓦斯托波尔港。声明说,这直接违反乌俄两国签订的俄黑海舰队在克里米亚驻扎协议的要求。

目前,上述说法均未得到俄罗斯方面证实。

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3日说,乌克兰极右翼团体“右区”领导人亚罗什公开呼吁反俄势力实施极端行为和恐怖行动。根据俄罗斯相关法律,俄联邦调查委员会对亚罗什提起刑事诉讼并将在近期对其进行国际通缉。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