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出兵乌克兰被投诉 奥巴马警告不要动武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3-02 08:50:14

俄罗斯出兵乌克兰被投诉 奥巴马警告不要动武

3月1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宣读声明。当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乌克兰局势恶化表示严重关切,敦促有关各方恢复平静对话以解决危机。(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军方2月28日承认出兵乌克兰克里米亚,拒绝与乌克兰政府举行磋商。乌克兰向联合国投诉,指责俄罗斯入侵。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警告俄罗斯不要采取军事行动。

***俄罗斯承认出兵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28日表示,俄军装甲部队已经从黑海舰队基地出发,进入克里米亚半岛,确保舰队安全,并表示俄方当天已经通知乌克兰政府。俄外交部在网上发布声明表示,俄罗斯军事行动符合俄乌两国协议,并且拒绝了乌克兰政府提出的“双边磋商”请求。

乌克兰政府表示,有武装人员占领了克里米亚的交通要道和两处主要机场。另有报道说,一艘俄罗斯军舰也停驻在乌克兰海防总部所在地,封住出海口。

据俄塔社报道,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28日在俄罗斯发表声明说,面对目前的乌克兰局势,俄罗斯不能坐视不理,但他同时反对俄罗斯军事干预乌克兰内政。他说:“俄罗斯不能隔岸观火,冷漠对待乌克兰这个如此重大的伙伴和邻居。俄罗斯应该动员一切力量制止乌克兰的混乱和恐慌。我不能提出具体的建议……我完全反对入侵乌克兰,侵犯其主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