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菲特称将更多购买海外资产 计划买入西欧小型企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媒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股神”沃伦·巴菲特4日表示,准备买入西欧的小型企业,他希望更多购买美国之外的资产。他还表示,受世界经济形势和美元走强等因素影响,今年美联储要启动加息将十分艰难。

巴菲特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我们愿意购买更多世界各地的资产。”

巴菲特今年84岁。伯克希尔在近半个世纪中购买了几十家企业,涉及从保险到铁路等众多行业。巴菲特的收购主要集中在美国。去年在写给股东的信中,他仍然表示“财富机会的主脉仍然位于美国”。但目前美国的经济增速明显快于许多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资产估值也在不断增长,巴菲特近年来也曾提及在美国寻找大型收购对象正变得困难。

巴菲特还认为,美联储今年启动加息将十分艰难,加息可能会对国际形势造成许多不良影响。

美国经济表现好于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也令美元持续走强至数年高位。这令美国进口产品的价格下滑,进一步降低了通胀水平。美联储主席耶伦去年12月表示,通胀水平回归到2%水平时才可以开始加息。

美元走强也令长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下滑。自去年以来,美国的国债收益率一直持续下滑,维持在历史低水平。4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75%,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346%。1月30日,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降至2.22%,为1977年以来最低。

巴菲特4日还表示,30年期美国国债将是他“最后才会选择购买的资产”,但他肯定不会购买短期债券。长期以来,巴菲特一直建议投资者不要选择低回报的债券资产。2012年,他甚至表示,债券是“最危险”的资产之一。巴菲特更喜欢购买股票和收购企业。

巴菲特还简短地提及了2016年的总统大选,表示如果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参加竞选,他将百分之百地支持她。与巴菲特一起接受参访的还有伯克希尔旗下汽车保险公司Geico的首席执行官托尼·奈斯里。奈斯里表示,Geico正与打车软件商Uber合作,希望为使用Uber的司机提供保险。

巴菲特2月底将公布写给伯克希尔股东的年度信件,其中将会回顾50年来领导该公司的心得,并阐述未来的发展计划。

(编辑:刘梦阳)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