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放屁可预防癌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0 14:44:46

研究:放屁可预防癌症

遇到恼人的屁味别抱怨了,因为它其实有助抗癌。(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1月10日电(信莲)据食品世界新闻网11月9日报道,英国学者研究发现,放屁虽然会释放出令人尴尬的气体,却同时能够有效地预防癌症。

英国埃克赛特大学的学者研究发现,在消化过程当中,人类肠胃中的细菌能够生成硫化氢;而硫化氢有助于预防癌症、中风、心脏疾病、乃至痴呆等多种疾病。

硫化氢气味难闻,与臭鸡蛋相似,常见于肠胃气胀,即俗话所说的“屁”。

该校医学院的马特•怀特曼教授说:“当细胞感受到疾病压力的时候,他们会吸引催化剂,产生少量的硫化氢。”这一现象有助于帮助人的线粒体正常运转,从而保证细胞存活;否则,细胞将难以生存,人体就会发炎。

以这一现象为基础,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名为AP39的化合物。AP39能够缓慢地为线粒体提供硫化氢,能够保护、甚至修补线粒体所受到的损害;可以有效地预防中风、心脏衰竭、糖尿病、哮喘、痴呆和衰老等。怀特曼说:“我们的结果显示,用AP39治疗受压细胞,就能保护线粒体,细胞就能存活。”

有关研究还处于早期阶段,还没有在人类身上进行实验。不过,现有的成果已经表明,在AP39的帮助下,遭受严重损坏而仍能存活的线粒体的数量最多将增加80%。这一研究成果已经在学术杂志《医药化学通讯》上发表。

研究人员马克•伍德博士认为,硫化氢虽然难闻,但在医疗上可是个“英雄”。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称,食用培根和红肉增加人们罹患癌症的风险。另有学者称,用植物油做饭也可能致癌。

(编辑:欧叶)

标签: